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[介紹] Keyflower: The Farmers 大五花月號系列:農民擴充 - 是要當成農家樂來打嗎?

大五月花的擴充資料來了 ~ 會在10月的艾森展發表
消息來自BGG討論串~
好多羊阿~~畫風還是一樣讓我心動!!!!!!!!!!!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06_md.jpg)




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19_md.jpg)

[BGG簡介]
        Keyflower: The Farmers 是為了Keyflower 所製作的擴充,在Keyflower裡,玩家透過四個季節競標板塊,利用工人發展技能,建立了自己的村莊。
        在Keyflower: The Farmers裡,玩家藉由獲取(競標?)新的農業建設板塊來發展自己的農業經濟,動物則是被眷養在被道路區隔的田野間(卡卡頌的農夫?),替  Keyflower增加了新的思考層次。透過獲得與繁殖動物,收割小麥,以及村莊板塊的設置,讓得分的路線更廣闊了。
        玩家每次都可以使用所有的擴充板塊來玩,並且從基本的Keyflower中補充不足的板塊。或者就乾脆把兩者混合在一起抽來玩(看來懶人玩法適合我阿~)。
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12_md.jpg)

[內容物]
a.21個板塊:內含3個回合順序板塊,18個村莊板塊(包含2個夏季船隻)
b.30個小麥指示物
c.12個木製棕色牛指示物
d.24個木製粉紅豬指示物
e.32個木製白色羊指示物
f.6個夾鏈袋
g.英文,德文,法文規則書各一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13_md.jpg)
[設置]
        按照基本的 Keyflower規則設置,但是把1,2,3回合順序板塊替換成相對應的擴充板塊(見上圖)。當玩家得標後,除了選船順序之外還能獲得相對應的資源,但玩家不能放置工人上去獲得資源。
         在四季分別抽出像對應的板塊開放競標,然而第一次玩的時候建議使用農夫擴充的變體規則,可以幫助快速理解新的幫塊。
         變體:將冬季板塊加上新的6張農夫擴充板塊混洗,2-4個玩家時每人發四張,5-6個玩家時每人發3張。(變體都比基本版多一張)
    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10_md.jpg)
[田野]
        基本 Keyflower的道路佈局很重要,用來運送資源以及連接港口。在農夫擴充裡,道路則是用來劃分田野容納動物的領域。每個田野會被道路,水邊,以及還沒連結的板塊區隔開。一個田野可以跨越多個板塊。
        Home的板塊上面會有五個不同的領域(見上圖),每個田野養一個或多個動物會讓你再遊戲結束時加分。
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07_md.jpg)
[動物]
        農夫擴充中,春夏秋三季分別會帶來羊豬牛三種動物。使用工人執行板塊能力獲得動物,或者運送你的動物獲得較高的分數。春夏秋季節結束時,動物會繁殖,但冬天因為太冷了所以不繁殖。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08_md.jpg)

[小麥]
        新增了小麥指示物。小麥有各種用途可以吸引動物移動,或者加強馬車的運輸能力。一樣使用工人執行板塊能力獲得小麥,額外增加的運輸量可以用來移動資源或動物。


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743811_md.jpg)


[雜談]
看那精美的畫風!那精美的羊!那精美的粉●紅●豬●!!!看完之後有沒有很心動呢(超心動阿阿阿!!!我的火都燒起來了)?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買到,雖然是一坑還有一坑坑的跳坑,但我好開心這款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可以出擴充。前陣子託小柴大大的福,讓我入手了幽靈船小擴,尤其是鬼月玩更是刺激。這下等新的擴充出來,可能又是把農家樂擺一邊的狀態了,話說我有多久沒打農家樂了?你看Keyflower有多好玩你看看!!每格一陣子BGG排名就往上攀升那種心情實在是太開心了XD 有一種我眼光超好的錯覺(因為一出版就搶貴買了~"~當初還怕不好玩只想收畫風而已.....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