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This Town Ain't Big Enough for the 2-4 Of Us 有夠小的小鎮 - 你奏開~這個城鎮只需要一個胖子就夠了!

遊戲名稱:This Town Ain't Big Enough for the 2-4 Of Us
遊戲人數:2-4
遊戲時間:10-15分鐘
BGG連結:http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153497/town-aint-big-enough-2-4-us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1902918_md.jpg )

"微"桌遊當道  這裡又來一款啦!
幹嘛介紹這款遊戲呢 ?因為小弟我最近剛收到這款從KS集資來的玩意兒~
這款是2014/2/14成功集資的遊戲 KS集資網頁
也是我少數BACK的遊戲  因為便宜XD
當然開箱文是沒有的XD  因為本人有點興奮地把遊戲拆了就玩 來不及阿阿阿..!

他超小又方便攜帶 (看起來很方便阿XD)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2213912_md.jpg )
可是配件好像很多(攤開) 誠意十足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2213913_md.jpg )
尤其是TMG出版社對我來說是品質保證!!(不是GMP那個爛東西!)
不少遊戲都對我胃口~所以我對這款是尤其有興趣的說~~
先來看看規則吧!

話說遊戲名稱翻譯我不在行阿!(跪求更好的翻譯)不然我就順口就好啦~


[簡易規則]

[設置]
將主要板塊"Claim Office"放在桌面中央(背面印彩色的那個)
每個玩家選擇一個代表自己的顏色
(注意:2-3人將會有一些顏色不屬於任何玩家)

將剩餘的板塊混洗面朝下疊成一堆

[遊戲流程]
玩家每回合開始抽一個板塊拼到版圖上,之後檢查是否有柵欄包圍完成的區域,計分。

[遊戲計分]
計分板(超過20分標記翻面)
(圖片來源:http://cf.geekdo-images.com/images/pic2213916_md.jpg )



當有一個區域被柵欄圍起來表示這個區域已被完成,會馬上計分。
計分方式會按照區域內的玩家標記數量排名次,區域內相同數量為同一名次。

名次第一的玩家將第二名的標記數量當作分數。
名次第二的玩家將第三名的標記數量當作分數。
名次第三的玩家將第四名的標記數量當作分數。


(注意:名次最後一定沒有分數,但也可能都是第一也拿不到分數。)

除了玩家標記之外還有銀塊
當有玩家用柵欄圍起(完成)一個區域時,該回合玩家可以移動一個未完成的板塊到其他位置
(注意:主要板塊"Claim Office"跟柵欄圍起的區域視為完成不能被移動 )

[結束方式]
當所有板塊都被使用後遊戲結束,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。
平手時,查看哪個柵欄內擁有最多的標記,結算該區域標記數量最多的玩家獲勝。



[擴充](我後來玩才發現他有擴充)

擴充包含三種指示物 可以重複使用
玩家回合結束包含計分,轉移板塊之後,可以使用一種指示物放置在任何未完成的柵欄板塊上
(一回合只能使用一種)

警徽-覆蓋在柵欄內的標記上面取代為該玩家的顏色,柵欄完成後收回

槍手-放置柵欄內視為多一個該玩家顏色標記(不可覆蓋),柵欄完成後收回

礦工-放置後得一分。當有玩家完成柵欄時,內有礦工以及銀塊的情況下,改為擁有礦工者移動一個未完成區域的板塊。當有多個礦工在一個柵欄內的情況由當回合玩家開始依順時針執行(礦工+銀塊一組執行一次移動板塊動作)


(注意:被移動的板塊上有指示物時跟著移動)
補充:完成柵欄上面不管是誰的礦工,都會被完成者收走。


[心得]
嗯....小遊戲實在是很難評論 只能說玩起來有蠢到XD
適合墊檔 也適合收藏 配件給得很棒
因為第一次玩我是沒用擴充直接玩兩人局
所以場上還有其他顏色的NPC 一起列入計分
可是這遊戲很微妙阿~為何NPC的分數還可以比我高(翻桌)
所以再次跑了一次基本版,這次才抓到邏輯去避免輸給NPC
可以想像滿四人應該是個很蠢的遊戲XD  八成會有人莫名其妙就贏了!!!
"嘿~我完成一個區域計分"
"這區每個人都有兩個標記.......所以是...靠背是零分!"
(你看超蠢的)
"都你移動我的警徽 又是零分了啦"
"誰叫你亂搞我礦工 不動你我對不起自己阿"
之後加入擴充有感覺到微妙的小策略  個人認為比拼圖始祖卡卡頌還難計算XD
(不過就是個墊檔的小遊戲嘛  我才不管這麼多呢~)
對了銀塊真的很重要 靠銀塊可以一回合記好幾次分耶
完成一個區域計分 移動後又完成區域計分剛好有銀塊 再移動區域計分
(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嫖了又嫖分數的嗎?)
所以還是把擴充加進去比較實在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