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[規則]Relikt(德) 遺跡


遊戲名稱:Relikt(德)
遊戲人數:3~5
遊戲時間:40分鐘
BGG連結:http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25242/relikt



內容
120張牌
‧60 冒險卡(數字1-12五種顏色)
‧5  帳篷卡(五種顏色)
‧35 行動卡7張(五套)
‧20 寶石卡(8藍,12紅)

遊戲設置
每個玩家發一張帳篷卡放在玩家自己的面前。遊戲過程中,帳篷顏色是公開資訊。

冒險卡洗好放在一旁,每位玩家發4張冒險卡當作手牌。

寶石卡洗牌後隨機去除三張後放置一旁,去除的三張牌整場遊戲都不會用到。
抽出四張寶石卡面朝上放置於桌面。

行動卡發給每個玩家一組,洗牌後放置玩家自己面前,之後抽三張作為手牌。
行動卡用完重洗。

遊戲流程

1.出牌:
a出一張行動牌(或者不出),行動卡還有的情況下抽一張回來當手牌。
   注:行動卡用完不會重洗。

b出一張冒險卡在任意寶石卡旁邊,形成一列。
   注:使用行動卡「望眼鏡」的情況下,不會再出第二張冒險卡。

2取得寶藏卡:
寶石卡上的寶石數量即是這個寶石卡可容納的冒險卡張數。
當場上任意寶石卡旁邊有符合寶石卡上數量的牌時,結算這排數字最高的冒險卡顏色,擁
有相同顏色的帳篷卡玩家獲得這張寶石卡,冒險卡進入棄牌堆。之後,寶石卡面朝下收在
自己面前,獲得的寶石卡為隱藏資訊。
注:結算時打開因為行動卡「眼罩」而覆蓋的冒險卡。

舉例(原文規則書):
一張三顆藍色寶石的寶石卡,已經排滿三張冒險卡 黃(11) 紅(10) 紅(2),這個情形下進
入結算。
紅色為10+2=12 會大於黃色11,故擁有紅色露營卡的玩家取得這張寶石卡。

數字相同的情況:
當有冒險卡有不同顏色相同總和的情況下,移除這排冒險卡,寶石卡繼續留在場上。


遊戲結束:

所有的寶石卡都被取走之後遊戲馬上結束。
每個玩家計算自己獲得的寶石數量作為分數,每顆藍色寶石為正分,每顆紅色寶石為負分

兩張相同紅寶石數的卡片則會修正為正分 :(-4)和(-4)= 4,(-5)和(-5)= 5,(-6)和
(-6)= 6。

舉例:結算時有藍色的3和藍色的5,紅色的4兩張和紅色的五,分數計算為3+5+4-5=7。

結算後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。



行動卡說明:

酒瓶:選擇一個玩家跟他交換帳篷卡。

眼罩:接下來面朝下出一張冒險卡。

指南針:接下來直接出兩張冒險卡,並且補兩張手牌。

望遠鏡:選擇一位玩家,看過他的手牌之後替他出一張牌。之後,被指定的玩家補牌。

繩索:出完冒險卡後不從牌庫抽牌,從場上選擇一張回手當手牌。

手槍:接下來出牌可以替換場上的冒險卡:a同顏色替換;b同數字替換。被取代的牌進棄
牌堆。

相機:可以複製上一張行動卡的功能然後執行,上一張行動卡若為「相機」則不可使用。









算是老遊戲吧! 無意間找到手邊有這款遊戲 四五年前買的~
差點都忘了還有這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